來了個試閱的東西.....全是自創角

註:蘭淯的"淯"念 ㄩˋ,四聲


現在時間是放學後的一個小時,由於今天是期末三段的最後一天,所以學校就提早放我們走了,也因此此刻路上成了學生的天下

我坐在公園的石椅上,重新綁完頭髮後拿出今早發放的成績單,找到標註"NO.1洛霧蘭淯"的那一行後用螢光筆將之畫起,這是老師要求的。

「嘿蘭淯你這次又全國一校排第一耶!這是你5連霸了!恭喜喔!」

聲音源頭是我的知心好友藤川 風希,一個留著長髮,外貌的可愛卻挺瘋的傢伙(也難怪叫"瘋吸"),雖然他課業上也表現得很好,但總自認為自己只是運氣佳,其實自己是最爛的那種人

「摁....是啊,謝謝。」我臉上浮現了個貌似尷尬的笑容


「你別那副臉嘛,我知道對你而言這種分數很簡單不過這裡還有我們兩個在啊!嘖」


不用聽也知道,我相信敢在我這時候說出這種含半開玩笑意味的人全天下只有一個-赤無志菲,一個自認功課平平的男生


「.....你才是勒,又不是不了解我吐啥嘈啊!」所謂以牙還牙以眼還眼,我也給他一技拳頭做為報仇


「是是是洛霧老大我知道你文武雙全別動粗啊!」噗,說時遲那時快,他已經溜的不見人影,大概怕被我揍吧?


「喂你這傢伙給我回來!」


這傢伙就是這樣....喜歡開玩笑卻又溜的快,我當然是要追上去啊!而風希則是跟平常沒兩樣的的在一旁大笑,真的變成瘋吸了

 

「洛霧、風希,你們看那個人。」等追完人.....還有某瘋子笑完後不久,我們三人同行走回家,赤無像是發現了什麼手指著一個位於前方不遠處年輕男子


「這....吟遊詩人啊?」我往他手指的方向瞄了一眼,這年輕男子穿著斗篷,手上持著類似風琴的東西,用這形容詞代表他也不奇怪


「這帥哥好帥!我被迷倒了!」此時在一旁的風希忽然......尖叫!確實嚇到我們兩個了


「你認真的嗎?」似乎精神未定的赤無問著他,一臉恐懼樣


「哈,開....開玩笑的啦.....哈哈哈你們的表情好好笑!」老天,好不容易恢復正常又變回老樣子了啊


「嘖,我實在懷疑你有雙重人格....」赤無又在感嘆了,還頭頭是道勒


「好啦好啦,不鬧了,我今天走這喔!掰!」到了某個交叉路口,我們跟風希道再見後便繼續往前走


「欸欸你看那個左邊的人,都五連霸了還說自己不厲害!還穿的像個男生似的!很跩嘛!」縱使那句話的音量已夠低了,但還是一字不漏的傳至我們兩人的耳裡


「依舊在擔心嗎?」赤無拍了我的肩,問道


沉默。


「摁...但放心,我不會因此傷心或改變什麼的,我還是會做自己」我回他個微笑


的確,其實跟我同班或者熟人都會知道,自己個性就是謙虛和稍微男性化(所以我穿著男生制服),在加上被風希影響....連瘋癲的症狀都出來了?!


「也是,反正那些人也不認識,不用理啦不用理!」他嘻皮笑臉說道


嘛,坦白講赤無的優點就是能開朗的安慰別人,到最後連傷心的都會恢復好心情


「不過我回去真的死定了,我現在是偷出來的,誰叫我父母不在還有弟妹要照顧....」我嘆氣


「猶豫擔心嗎?洛霧蘭淯」霎時陌生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我們抬頭,是剛那個年輕男子,也就是吟遊詩人


「摁」我回覆,有些驚訝


「那你想離開嗎?」吟遊詩人再次問道,棘手的問題


「這...應該是...」好啊,開始語無倫次了


「還有你,赤無志菲,其實你自己也不好過吧?」此時被點名的赤無也愣了一下


我看著他。『只要是沒考好或着沒進步,老爸就無緣無故甩我八掌,甚至把考卷撕爛揉爛.....』他對我說過的話此時在我腦中揮之不去


「是....沒錯」那傢伙很不乾脆的承認了


「不過你問這個要幹嘛?」這人真是有夠怪裡怪氣的!有事沒事講這話題做啥?連赤無也感到莫名其妙


「那我換個方式詢問,如果能用另一種你們喜歡的方式生活,是否會選擇?」


「當然囉」 「應該...會吧」


「確定?」那男子不知有何目的


「廢話!」我們兩個異口同聲,開始感到不耐煩,一直問、一直問,不煩是不是?!


「那我就如你們所願吧.....」男子露出神秘的一笑


霎時,四處一片黑暗且伸手不見五指,隨即空間立即扭曲,把兩人震得頭痛不已


「可惡現在是怎樣啊!好痛....」「我頭慈悲!但現在好難過!哪招啊!」兩人大叫著


不久後,搖晃跟扭曲總算是停止了,兩人昏倒在地上


「喂!你還好吧!洛霧!快起來!」首先醒來的是赤無,他不停搖著昏在身旁的蘭淯


「摁...還好,不過頭還有點暈就是了....那你呢?」蘭淯醒來,扶著頭爬起身子


「我ok,不過你還是先看看吧,這狀況....」赤無皺著眉頭


「痾.....好啊!這是什麼狀況!現在我們.....身在何處啊?!」專心看著眼前的景色,傻眼了!


原本放眼望去高聳林立的街頭全變成了綠意盎然的神木


而且一開始鞋子底下的柏油路也改成了草皮


這.....誰能來解釋清楚?!到底是什麼狀況啊?!


<章一完,TBC但不會更新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風哀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